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2-2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责任部门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局属各单位:

为了强化管理职能,压实安全管理工作职责,建立长效机制,通力协作完成市安委办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矿山企业、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自然资源领域安全事故发生。经党组会研究,成立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具体如下:

一、领导小组

长:马卫国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朱国军副局长

        马    副局长

        龙彦荣  副局长

二、成员单位

员:潘占宝   办公室主任

        马万峰  地质公园管理所所长

        梁少军  灵武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队大队长

        康自俊  绿委办公室主任

        王利鹏  灵武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

        谢    草原管理站站长

        王学礼   纪检监察室主任

       吴学江   矿产资源管理室主任

       李光明   林业果树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

       马山   灵武市乡镇林木管护中心主任

       张     建设管理室主任

       李  伟   北沙窝林场场长

       何世雄  大泉林场场长

安全生产办公室设在矿产资源管理室,主任由吴学江同志担任。具体负责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组织协调等各项工作。

三、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一)办公室职责

负责局机关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各办公室加班后必须关闭电源。在一楼档案室、不动产档案室、机房、保安室等重点部位配备安全器材,妥善安全保管档案资料。

(二)草原管理站职责

1.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对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建立健全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防范工作。

2.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加强乡、镇、村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做好草原防火监控塔系统平台监测工作,严格管控节日祭祀焚烧纸钱、烧香点烛及燃放烟花炮竹的行为。

3.抓好值班备勤,切实提高早期火情处理能力,确保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

(三)矿产资源管理室职责

切实加强自然资源领域矿山企业、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矿山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四)灵武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职责

负责全市自然资源违法案件土地、林地、草地、湿地调查执法巡察、查处举报矿产资源、森林草原湿地资源违法行为、检举和控告,承办和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有关案件中安全工作。

(五)灵武市土地储备中心职责

负责城市遗留拆迁、土地征收过程中安全工作。

(六)地质公园管理所职责

负责保护好地质公园科普游览设施安全工作,发现问题做好应急处理。

(七)绿委办公室职责

负责绿化项目施工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使开工绿化项目文明施工,规范入场人员的安全职责劳务分承包方入场人员安全工作。

(八)林业果树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职责

负责正确运用林业果树种植技术水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工作

(九)灵武市乡镇林木管护中心职责

加强对公益林的管护,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安全

(十)建设管理室职责

负责建设项目施工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使开工建设项目文明施工,规范入场人员的安全职责劳务分承包方入场人员安全工作。

(十一)北沙窝林场职责

加强管护林防火工作,建立安全责任制,做好消防设备管理维护工作,全面预防管护区各类事故的发生,保证林场职工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十二)大泉林场场长职责

加强管护林防火工作,建立安全责任制,做好消防设备管理维护工作,全面预防管护区各类事故的发生,保证林场职工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四、工作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不得有丝毫松解,及时组织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大检查,实行“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深入治理事故隐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2月2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