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灵武市自然资源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81-112/2020-0006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2020-05-21
责任部门: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05-21
名 称:灵武市自然资源局党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报告<社会公开稿>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党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报告<社会公开稿>

根据银川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2月6日至2019年1月31日,银川市委第七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对灵武市原林业局党委进行了集中巡察,并于2019年3月30日通报反馈巡察意见,全面客观、严肃认真地指出了原林业局党委工作中存在六个方面、12个问题。聚焦巡察整改问题,自然资源局党委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和民主生活会,反思、剖析、查找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制定整改方案,研究制定整改措施46条,下发督办单54份,实施“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逐条“对账”、逐个销号,规范组织建设、资金管理、项目管理等自然资源局机关内控制度15个,下属事业单位内控制度36个,挽回损失6384元。灵武市纪委监委问责处理科级干部4人,自然资源局党委对15人进行谈话诫勉并责令书面检查。

六个方面12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现将巡察整改情况公开如下:

一、政治建设方面

1.针对“局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 的问题。强化“党委管党建 书记抓党建”以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落实,致力推动产业发展,常态化开展“深入基层、聚焦现实、咨政建言”基层调研活动,制定《灵武市特色经济林产业三年发展规划》,规范“协会+农户+基地”运营模式,新建设施葡萄140亩,建成大泉林场千亩葡萄基地、千亩设施园艺基地,改造灵武长枣低产园1万亩,巩固建设标准化示范园14个,建设果品交易市场,开展深圳、西安、长沙、杭州、济南5地场推介会次,同6家客商签订510万公斤销售协议。

2.针对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主要领导“五不直接分管”,“三重一大”事项经站所议定意见,主管副局长审定,形成书面材料提交党委会议集体讨论决策,杜绝临时动议,严格执行党委书记“一把手”末位表态制,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全程列席参会,专人记录、存档备查。

二、思想建设方面

3.针对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不扎实的问题。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充分结合业务实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组织系统内10个党支部285名党员主动、长期、自觉坚持“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从中汲取新思想、新理论。

三、组织建设方面

4.针对党建工作基础薄弱的问题。强化 “四个一”工作机制,不定期检查各支部及下属全资子公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选拔、培养、任用业务精通的组工干部,规范党员管理、各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保障退休年老行动不便党员的组织生活。

5.针对“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实的问题。准确把握党委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具体程序、标准要求,开展“四必谈”广泛听取干部意见建议。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重点抓好学习教育、自我评价、民主评议、组织评定、公开亮星、表彰处理等环节,并将评议结果与干部职工年度考核衔接、挂钩。

四、作风建设方面

6.针对干部职工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优化自然资源局机构职能,完成灵武市自然资源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调整,执行钉钉考勤系统,加强纪律督查,定期通报。严肃责任追究,坚决消除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执行不力的现象,营造“奖优罚劣,鞭打懒牛”的良好氛围。

7.针对林业工程项目管理不严的问题。严格执行灵武市政府投资项目立项审批、资金拨付、审计及验收等相关事项管理实施细则和灵武市招标投标管理补充规定。举一反三,“回头看”历年工程项目管理情况,规范合同签订,工程款支付,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财务公开常态化。

8.针对苗木采购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加强各采购单位货物和服务项目采购资金管理与监督,规范政府采购程序。强化林场财务管理、林场负责人会签支付制度。苗木、工程材料到场验收,合格投入使用,竣工后组织二次验收。

9.针对“财务管理不严”的问题。提升财务人员业务水平,规范合同签订、项目资金支付、公用经费支付、固定资产采购入库程序,加强财务管理,坚持一事一结,坚决杜绝产生财务漏洞。查实、整改、完善2015年-2017年44笔合计303.83万元支付款项的合同、工程验收单等原始资料。补计4笔价值5.03万元固定资产。

五、纪律建设方面

10.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下属支部书记、站所负责人、下属林场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人员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聚焦“三重一大”事项,健全三个清单,全员开展岗位潜在风险点及廉政风险防控自查自纠,签订廉政承诺。

11.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问题深入开展“回头看”,完善内控制度。果树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职工唐某某,退回派驻大泉林场工作期间违规领取的高温补贴984元,原农牧局草原管理站司机退回领取出车补助5400元。

六、扶贫工作方面

12.针对产业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充分调研现状,制定《加快狼皮梁地区经果林更新换代实施方案》,引导贫困农民实施林果脱贫致富项目。注重教育扶智,举办果农科技培训班,印制发放栽培管理手册等资料,提高果农标准化生产能力。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951--4513466

电子邮箱:lwgtj@163.com

邮政信箱:中共灵武市自然资源局党委

                                中共灵武市自然资源局党委

                                      2020年5月2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