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9-04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责任部门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果树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关于上报2019年经济林测产的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了全面掌握我市2019年经济林产量,更好地为灵武经济林产业发展提供准确数据依据。近期,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 对全市经济林产量进行了测产, 现将测算结果汇报如下:

一、测产范围

全市各乡(镇),区、市属农林场、行业部门果园。

二、测产方法

以我市各乡(镇)、林场及行业部门为单位,采用随机抽样测算法,每个单位分树种、分龄期选择标准地3-5个,再抽样5-10%,然后结合片区结果现状进行测算汇总。

三、测产结果

全市经济林总面积10.29万亩,其中:露地栽培面积10.13万亩,设施栽培面积0.16万亩,总产量为3732.9万公斤,相对去年增产8.9%。其中:苹果面积2.56万亩,产量为1627.9万公斤,相对去年增产25.2%;梨面积0.18万亩,产量为332万公斤,比去年增产171.6%;葡萄面积0.12万亩,产量为125.8万公斤,比去年增产2%;小三品面积0.28万亩,产量为196.8万公斤,比去年增产40%;枣面积6.83万亩,挂果面积6.0万亩,产量为1450.4万公斤(其中:露地长枣1398.4万公斤,设施长枣52万公斤),比去年减产18.2%;其他核桃、桑树、枸杞、大果子共计0.16万亩,占种植面积的1.6%,由于发展晚、产量低,暂时不计入总产量(详见附表)。

四、结果分析

2019年全市经济林总体产量趋于增产,除了灵武长枣其它各经济林树种产量均有不同程度增长,苹果、梨、小三品增产幅度较大,葡萄产量趋于平稳,灵武长枣减产幅度较大。

1.今年春季果树花期气候正常,苹果、梨、小三品等经济林树种坐果良好,均呈现丰产状,果农喜获丰收。

2.灵武长枣减产明显,盛花期遇上一星期的连续阴雨天气,影响枣花的授粉受精及幼果的膨大,出现后期大量的落花落果现象,这是今年灵武长枣减产的主要原因。

3.枣树萌芽期部分枣园绿盲蝽的防控不及时、不彻底,多年生结果枝落花落蕾,出现空吊无果现象。

4.受市场因素的影响,近两年灵武长枣销售市场疲软,售卖价格较低,投入成本大,经济效益不高,严重影响了枣农生产积极性,部分枣农放弃枣园管理,据实地调查,全市约有12%左右的枣园撂荒,这也是造成灵武长枣产量连续两年降低的一个主要因素。

                                  灵武市自然资源

                                     201992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人:朱国军  1399539942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