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1/2019-0072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11-07
责任部门 灵武市发改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乡村振兴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贫困村脱贫出列复审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各帮扶小组:

根据《灵武市2019年贫困村脱贫出列复审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灵开办发〔2019〕27号)要求,结合我局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现将《灵武市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贫困村脱贫出列复审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目标标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彻底整改,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巩固减贫成效,保障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减贫目标任务、接受国家脱贫攻坚全面普查奠定扎实的基础。

二、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问题1.农户室内卫生脏、乱、差,庭院内垃圾杂物乱堆乱放。

整改措施:各帮扶小组从即日起进村入户,对帮扶群众家中环境卫生情况开展集中检查,组织并帮助开展集中大扫除,引导贫困户革除陋习,养成讲卫生、重健康的好习惯,进而转变思想观念,提升脱贫内生动力。

责任人:各帮扶小组组长

整改完成时限:2019年11月12日前

问题2.政策宣传落实还不够到位。

整改措施:各帮扶小组要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反复宣讲《中共灵武市委员会 灵武市人民政府脱贫富民扶持政策(暂行)》(灵党发〔2019〕24号)中的32项具体政策,切实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获得感,为各项政策的落实奠定坚实基础,让群众真正获得政策红利。

责任人:各帮扶小组组长

整改完成时限:2019年11月12日前

问题3.已出列贫困村巩固提升力度还不够。

整改措施:项目一、二室要优化扶贫资源配置,谋划储备脱贫项目。重点围绕培育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谋划储备脱贫项目,带动脱贫村经济快速发展。同时,加强项目督查,督促项目单位加快进度。为项目单位提供指导服务,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完善相关资料,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运行,发挥效益。

整改完成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问题4.帮扶工作松懈滑坡,帮扶责任人履职不到位、帮扶手册填写不规范。

整改措施:各帮扶责任人要继续严格遵守“每周帮扶工作日”制度和实名签到制度;各帮扶小组要加强与网格员的对接,核对扶贫手册内容,发现填写错误的立即更正,全力以赴确保规范填写扶贫手册。

责任人:各帮扶小组组长

整改完成时限:2019年11月12日前

三、工作要求

(一)坚持目标标准。坚持“确保29户帮扶对象如期脱贫”的脱贫目标,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二)解决突出问题。把问题整改作为提高脱贫质量的有力抓手,统筹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两不误、双促进。

(三)巩固脱贫成果。切实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确保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

                                                 灵武市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11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