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24/2020-00109 文  号 灵应急发〔2020〕9号 生成日期 2020-01-27
责任部门 灵武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减灾救灾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关于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各有关企业: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治疗的防控方针,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依据《中共灵武市委办公室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灵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灵党办〔20204号)和《银川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银安办〔20204号)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立即成立由企业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和完善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落实经费保障,强化与政府、应急管理局部门、卫生防疫部门的联系,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二、强化防疫措施,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各企业一是进入厂区的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和其他必要的防护用品。二是按照《灵武市工矿企业疫情筛查处置流程及要求》(以下简称《流程及要求》,详见附件1)实行进厂员工体温晨午检,所有员工及外来承包商必须测温后入场,停产停业企业要严密监控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身体状态,严禁发热人员入场上班、值班或加班工作,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的人员,按照《流程及要求》进行隔离观察,并向卫生防疫部门报备。对每日测温情况要汇总登记。三是根据《公共场所消毒操作指南(试行)》要求对厂区所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严格落实《指南》中的各项操作流程、施药方法、消毒剂种类及作用浓度等各项消毒要求。

三、强化跟踪管理,全面落实疫情排查

各企业一是要每天对所有员工进行逐一排查(包括休假人员),对所有员工的体温、本人及亲属是否存在感冒发热症状、是否出宁前往疫情高发地区、出宁人员是否接触湖北等疫区高发地区人员等情况逐个如实登记、汇总。二是全面掌握休假员工返宁时间,登记建册,对从外省返宁的员工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严禁要求存在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的人员返宁复工。三是对排查出的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有近期与湖北等疫区高发地区人员接触史的人员立即要求员工就地进行自我隔离,并上报至所在地的卫生防疫部门。

四、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

各企业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严禁迟报、漏报、瞒报、谎报。一是每日1430前向灵武市应急管理报送疫情排查和安全生产情况(详见附件2灵武市工矿企业疫情排查表》),在排查中发现有来自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来宁人员要及时上报市应急管理部门和卫生防疫部门。二是18日以后返宁人员,特别是从疫情严重地区返宁的,必须组织在辖区进行登记,并根据卫生防疫部门的要求开展测温和隔离观察,并将统计测温结果及时单独上报至市应急管理部门

五、合理安排复产复工,强化停开车安全管理

春节期间各停产企业要根据现阶段全国疫情形势及本企业员工前往疫情严重地区的情况尽量推迟复产复工时间,在复产复工前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和人员排查措施。

危险化学品、矿山、冶金、涉氨制冷、粉尘涉爆等高危行业停产企业要严格落实停开车报备制度,企业必须在复产前5日内向应急管理报备开车方案和外省返宁员工疫情排查情况,停开车方案不符合要求、不落实防疫工作措施和信息报送制度、未开展返宁人员排查管控措施的企业一律不得复产复工。

六、强化教育培训,全面加强宣传引导

各企业要采取合理的方式多渠道做好员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宣传教育,加强员工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员工春节不聚餐聚会、不走亲串友、不信谣不传谣,严禁上岗期间发生三违和随意串岗行为,防止恐慌情绪蔓延造成生产安全事故。

各企业要严格按照上述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每日统计汇总上报企业信息报送情况。

                                                                              附件:1、《灵武市工矿企业疫情筛查处置流程及要求》

      2、《灵武市工矿企业疫情排查表》

                                                                                                                                                                                                             灵武市应急管理局                                                                2020127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