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201/2020-00013 文  号 东政发〔2020〕60号 生成日期 2020-06-15
责任部门 东塔镇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禁毒宣传

2020年东塔镇禁毒宣传工作计划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广泛、深入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抓好今年全镇的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落实我镇禁毒宣传实效,以狠抓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建立健全禁毒工作体制为重点,全面推进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努力促进我镇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制定2020年东塔镇禁毒宣传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构建和谐东塔的总体目标。我中心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按照上级禁毒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动员全社会力量,以突出新型毒品危害性宣传为重点,积极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推动我镇禁毒斗争的深入开展,为建设“平安灵武”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具体措施

1.以新型毒品危害性为重点,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当前,新型毒品来势凶猛并日趋严重,各单位、各村要将合成毒品危害宣传渗透到禁毒宣传教育的每一个方面和每一项工作,突出合成毒品成瘾机理、危害案例的普及宣传教育及新出现合成毒品防范知识教育。同时要将青少年、在校生、外来务工人员作为重点人群和对象,深入校园、市场、社区等集中区域,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提升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自觉拒绝合成毒品的能力。

2.做好青少年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各学校要继续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确定不同教育阶段防范合成毒品危害的教学内容和要求;广泛采用互动式教育方式;建立、完善宣传员讲授禁毒课制度;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和学生禁毒志愿者活动,带动禁毒教育从学校向社区、场所和家庭辐射。

3.加强面向社会闲散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的禁毒教育。进一步拓展思路,充分发挥公安、民政、团委等禁毒委成员单位的作用,采取一切有效的手段,深入企业、农村等基层单位,切实做好对外来人口的禁毒宣传工作,帮助他们学会识别毒品,拒绝毒品,努力减少禁毒宣传的盲区和死角。

4.积极开展娱乐场所禁毒宣传教育。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民警在娱乐场所悬挂禁毒标识,张贴禁毒宣传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建立娱乐场所社会监督机制,公布举报电话,公开涉毒举报奖励办法,营造禁毒氛围。

5.全力抓好禁毒宣传教育“六进”工作。各村要把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场所、进村、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活动作为基本方式,以“不让毒品进校园”、“不让毒品进我家”、“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娱乐场所禁毒承诺”等活动为载体,以禁毒宣传小分队为主要形式,针对性、更加贴近地开展禁毒法制教育。

6.精心组织好“今冬明春禁毒宣传下基层”“禁毒宣传月”、“流动课堂”等集中宣传活动。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要在抓好经常性的禁毒宣传的同时,精心组织和策划好集中禁毒宣传活动,围绕国家禁毒委确定的禁毒宣传主题,在全镇开展一次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7.深化禁毒志愿者活动。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志愿者行动,通过完善人员招募、管理、培训和激励机制,不断发展和壮大禁毒志愿者队伍。通过更有吸引力的项目、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引导禁毒志愿者自觉投身禁毒人民战争,调动和保护禁毒志愿者参与工作的积极性,积极发挥禁毒志愿者的作用,推动形成全民禁毒的社会共识和局面。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广泛深入地开展禁毒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关系到禁毒人民战争的成效,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各村要充分认识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好禁毒宣传预防教育工作。

2.形成合力。要切实加强对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全民积极参与禁毒的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推进禁毒工作的均衡化发展。

3.注重积累。在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的同时,要注重总结预防教育工作经验和开展禁毒工作的成效和先进经验,及时上报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



                                         灵武市东塔镇人民政府

                                             202042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