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200/2020-00011 文  号 灵城街党工发〔2020〕14号 生成日期 2020-03-08
责任部门 灵武市城区街道办事处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扶贫工作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关于印发《灵武市城区街道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各社区,机关各办公室:

现将《灵武市城区街道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抓好工作落实。


                             灵武市城区街道党工委

                             灵武市城区街道办事处

                             2020年3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灵武市城区街道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工作难度大的县和村挂牌督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宁夏回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宁开发〔2020〕7号)、灵武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灵武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灵开发〔2020〕2号)文件精神,结合街道实际,现制定本方案。

一、督战目的

进一步加强“十二五”及“十三五”劳务移民管理和后续发展,解决遗留问题,巩固脱贫成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二、督战范围

将镇河塔社区、西湖社区2个劳务移民社区纳入督战范围。

三、督战内容

(一)脱贫攻坚“三落实”情况。其中责任落实重点是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帮扶责任落实情况;政策落实重点是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政策项目落地见效情况和贫困户收入情况;工作落实重点是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等情况。

(二)脱贫攻坚“三保障”情况。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饮水有保障情况。

(三)各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署的“四查四补”、全面排查解决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四)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督查抽查、评估暗访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五)积极动员劳务移民迁转户籍,做好各类社会保障接转接续工作,力争自愿迁转户籍的劳务移民户籍迁转和各类社会保障关系接转接续动态清零。

(六)大力宣传劳务移民住房政策,动员符合条件的劳务移民申请办理安置房不动产权登记证。

(七)研究制定城区街道“十二五”劳务移民“多人多代”住房困难问题实施细则,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快政策兑现速度,12月底前住房困难问题阶段性清零。

(八)摸清劳务移民劳动力数量、掌握技能、培训意愿、就业地点、就业岗位、就业意愿等情况,建立劳动力就业台账,动态管理,实施“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就业援助服务,组织劳务移民劳动力就近就地或转移外出就业,力争劳务移民劳动力就业2700人以上(其中:帮扶建档立卡劳动力就业400人以上),实现具有劳动力零就业劳务移民家庭动态清零。

(九)积极对接市委组织部,将1980户“十二五”劳务移民帮扶任务分解到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身上,实行包户帮扶动态管理,实现无帮扶劳务移民家庭动态清零。

(十)加快扶贫项目实施进度,3月中旬,劳务移民扶贫培训就业基地投产运行。8月底前,积极协调建设单位完成劳务移民二号扶贫车间、劳务移民创业基地、物业服务用房等项目建设。

(十一)特殊贫困群体兜底保障情况。

(十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情况。

四、督战方式

坚持街道牵头抓总,镇河塔社区、西湖社区和相关办公室抓落实,明确责任,分级督战,确保实效。街道办负责对镇河塔社区、西湖社区进行督战,统筹组织各类资源加大支持帮扶,调动各方力量尽锐出战,做好镇河塔社区、西湖社区督战任务。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占龙同志牵头督战西湖社区龙凤佳苑小区的挂牌督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文娟同志牵头督战镇河塔社区民生佳苑小区的挂牌督战。

五、督战要求

督战工作要贯穿2020年脱贫攻坚全过程,始终保持攻坚态势,持续压实责任,确保攻坚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街道党政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督战的指挥协调,镇河塔社区、西湖社区和各相关办公室抓好各自领域影响脱贫质量突出问题的排查和督战。镇河塔社区、西湖社区和各相关办公室要高度重视督战工作,实事求是确定督战范围,精心组织督战工作,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督战2个劳务移民社区的责任领导要亲临一线,组织协调抓好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

(二)做实压力传导。街道、社区两级联动,督战到社区、到小区,全覆盖、督死角,查问题、抓整改。对督战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镇河塔社区、西湖社区和相关办公室要抓紧整改,对整改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要进行约谈。要防止搞数字督战、弄虚作假,发现问题一经查实依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三)定期开展调度。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对挂牌督战工作进展进行周调度、月分析,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四)减轻社区负担。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挂牌督战与推动完成攻坚任务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与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防止层层加码、搭车督导,防止走形式、增加社区负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