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2019年度实施民生实事一览表

信息来源:灵武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3-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序号

项  目

建  设  内  容

责任单位

配合单位

1

新建城区健身步道

新建城区健身步道12公里,建成连接城市公园、广场、街旁绿地、居住区的城区绿道网络体系,为市民提供户外休息游憩和运动健身活动空间。

林业局

教体局

2

实施物业小区智能

充电桩建设工程

在全市物业小区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桩,从源头上解决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私拉电线带来的安全隐患。

供电公司   

住建局

街道办

3

实施小区物业规范化

管理工程

对全市范围内小区物业进行规范化整治,内容涉及物业管理、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小区绿化、物业服务等10个方面,设立物业管理专项扶持资金,用于鼓励优质物业驻灵服务,全面提升全市物业服务质量。

街道办

房管所

4

实施城乡医疗服务

能力提升工程

借助“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开展全市城乡网上诊疗服务,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城乡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

卫计局


5

为城乡外出务工家庭购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

为具有灵武户籍,年龄在16-60周岁的城乡家庭中外出务工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使全市所有外出务工城乡家庭成员享有务工保障。

 人社局

各乡镇

街道办

6

实施乡村道路维修工程

对全市县道、乡道、村道进行维修。

交通局

各有关乡镇   

7

建设健康餐饮食品

安全示范街区

在大唐商业广场建设健康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区),促进全市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助推健康灵武建设。

市场监管局


序号

项  目

建  设  内  容

责任单位

配合单位

8

推进“互联网+教育”

提升中小学互联网宽带网速,搭建在线互动课堂系统,通过名优教师网上授课,助推网络精准扶智。

教体局


9

实现全市户均

一人稳定就业

通过落实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人岗对接、创业带动就业等一系列积极就业政策措施,实现全市户均一人稳定就业目标。

人社局

各乡镇 

街道办

10

实施城市雨污

分流改造工程

实施水木灵州片区、西平路、兴灵路、西昌街等城市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提高城区排水系统排涝能力,缓解雨季内涝问题,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住建局


11

实施乡镇文化体育

阵地建设工程

培养一批民间文艺团队,新(改)建村(居)文化体育综合服务中心10个,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

文旅广局


12

提升城乡公交能力

新购置20辆新能源汽车补充到城乡公交系统,更换老旧车辆,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交通局    城投公司


13

消除城区“大班额”

建成第九小学、第十小学,消除城区“大班额”。

教体局


14

实施农村人居

环境整治行动

完善7个乡镇镇区基础设施,提升镇区服务能力。实施村庄及道路美化、亮化、硬化、净化工程,继续为11个美丽乡村安装太阳能路灯,配备垃圾箱,补植补栽树木,完成污水处理及改厕3000户,新建小微公园6个。

各乡镇

城管局

林业局

住建局

交通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