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001/2021-00035 文  号 灵党办〔2021〕13号 生成日期 2021-03-19
责任部门 灵武市委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委办文件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中共灵武市委办公室 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市级领导干部和部门包扶联系重点工业企业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各农林场及驻灵区属各有关单位: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关于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我市“1535”生态经济体系建设,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推灵武市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企稳向好,形成真抓实干的工作合力。现就调整市级领导干部和部门包扶联系重点工业企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联系帮扶目标

对全市工业经济领域范围内筛选确定的45个重点工业企业(名单见附件),实行市级领导和部门包抓联系帮扶制度,明确由1名市级领导和1名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联系帮扶责任人,建立“一名联系帮扶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套帮扶方案”的工作机制,指导帮助企业统筹抓好生产发展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争取各项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二、包扶重点及职责

(一)认真开展一线调研。坚持把学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主动深入走访企业,认真开展摸底调研,面对面与企业领导和员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准确掌握年度生产计划、产品价格、市场销售、原料收购、建设资金等情况,找准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政策扶持、融资需求等各个环节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脉问诊,精准服务。

(二)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坚持把学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包扶联系企业工作的第一要务,找准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分类梳理建立台账、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的措施意见,精准施策。重点协调解决好受疫情和市场大环境影响,在原料供给、市场销售、降低生产要素成本及人才、融资等方面的诉求,帮助重点项目办理前期各项手续,多方推动重点工业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三)争取落实扶持政策。做好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及灵武市各项惠企政策的宣传贯彻,通过多种方式真正给企业“送下去、讲明白”,指导帮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用活政策。同时,对包抓企业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建立政策落实台账,并倾听企业建议,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提出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的政策性意见。

(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发展计划,积极策划包装项目,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和投产达效。同时,充分发挥包抓领导、包抓部门各自优势,主动联系有关厅局和部门,围绕科技创新、技术改造、新型工业化等重点等领域,帮助企业申报项目、上争资金、落实政策。对发展困难企业重点在盘活企业厂房、设备和土地等资源方面下功夫,协助开展招商引资,促进产业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协调。各市级包扶联系领导要充分发挥牵头帮扶和组织协调作用,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帮扶措施,细化帮扶任务,定期或不定期深入企业一线,组织包抓部门及时研究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二)落实一线服务。各市级包扶联系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结合帮扶工作,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推行“三个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每月深入企业不少于两次,实行办实事定期通报制度。

(三)严格督促检查。由市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和工信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包扶工作进行督查,包扶联系工作实行一月一通报、一事一通报制度。各包抓联系部门要确定业务专干,每月25日前报送企业包抓进展和办实事情况,由工信局负责汇总。

(四)严明工作纪律。在包扶工作过程中,要切实履行帮扶责任,严格遵守纪律,竭诚为企业服务,不给企业增负担、添麻烦,不准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破解企业难题和发展瓶颈,以实际成效帮助企业推进工作、促进发展。

(联系人:何丽  联系电话:18295332074

附件:市级领导和部门包扶联系重点工业企业责任表


                                                    中共灵武市委办公室

                                                   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1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