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001/2021-00023 文  号 灵党办〔2021〕8号 生成日期 2021-02-26
责任部门 灵武市委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委办文件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中共灵武市委办公室 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灵武市春季大会战暨近期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要活动及责任清单》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各农林场及驻灵区属各有关单位: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银川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开局‘十四五’,奋进新时代,开好头、起好步”要求,根据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和全市“两会”安排部署,为迅速掀起全市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热潮,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现将《灵武市春季大会战暨近期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要活动及责任清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一、抓项目要加快推进。今年全市计划实施项目139个,当前正值项目建设黄金期,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一是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建立领导包抓项目责任制,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牵头抓,具体工作专人办,全面落实重点项目市级领导包抓责任制。针对政府类投资项目,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加快梳理完善项目前期手续,做好项目生成、审批备案、资金衔接等工作;针对社会类投资项目,要提升服务协调意识,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问题,及时兑现奖补政策,创新企业融资模式,督促项目尽快组织开工,确保一季度80%以上项目开工,二季度所有项目全部开工。二是要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全面落实项目代办等服务制度和“减税降费”等降低运营成本政策,破除市场准入、信贷、招投标等方面隐性障碍,切实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力促所有项目有效落地,如期投产达效。

二、抓产业要形成体系。一是各产业包抓领导要压实责任,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研究制定“三个产业”“五个特色产业板块”发展规划,明确产业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详细确定产业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发展重点,提出产业发展的具体规模和目标,细化发展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有针对性地研究出台新的产业扶持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定向施策、精准施策,提高政策扶持的针对性、有效性、可操作性,为做大做强规模、提升竞争力提供有力政策支撑。三是各产业工作专班要及时梳理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研究制定解决措施,确保各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抓招商要落地投产。一是各产业招商组要聚焦国家、自治区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根据我市产业发展定位,围绕“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目标,聚焦产业主导产品和上下游产品,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集群式招商、生态化招商,吸引更多优势企业来灵投资、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建设,确保全年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突破100亿元。二是各部门要瞄准国家“新基建”“两新一重”“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等专项政策支持方向,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力争做到“中央有政策能对得上、部委有支持能靠得紧”,形成扎实有效、储备完善的项目储备库,确保投资能持续、发展有后劲。三是各责任单位要坚持从招商引资工作谋划到会见洽谈、项目对接,全程跟进,持续履行“保姆式”“全程化”“管家式”服务。各市级包抓领导要组织细化项目落地建设推进方案,定期召开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会,研究解决项目落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踏实落地,到位资金稳步增长。

四、抓作风要务实苦干。抓好当前项目建设和各项重点工作迫切需要改进工作作风。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攻坚克难的意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不怕苦、不怕累、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开启新征程。2021年各项工作,坚持“谁分管、谁牵头谁负责,谁启动、谁推进”的原则,各责任领导要细化梳理分管领域各项工作,定目标、定任务、定措施、定责任,要扑下身子抓、带领干部干,做到重大项目亲自协调、重点工作亲自推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对接国家部委和有关厅局,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各分管市领导要组织有关部门,按照“周督查调度、月通报分析、季考核评估”要求,对分管领域建设项目、重点工作开展督查督办。市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要及时对照责任分工跟进督查,建立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专项行动限时推进工作责任制,紧盯推进慢的事、不作为的人、完不成的任务,对不按要求推进或进度慢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及包抓项目领导责任。组织部门要把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列入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评内容,作为年终考核班子和领导干部奖优罚劣的重要依据。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全面抓好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灵武市春季大会战暨近期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要活动及责任清单


                                                    中共灵武市委办公室

                                                       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2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