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12345便民服务月报第12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总体情况

12月份,共受理接转银川市12345服务热线工单593件,(其中建议工单45件、投诉工单495件、咨询求助工单49件、举报工单3件、表扬工单1件);已办结522件(其中逾期的有住建局3件、街道办15件、卫健局2件、公安局2件),正在办理71件,具体情况如下。

城市建设类403件:涉及的问题有建设管理(房屋管理、市政设施维护、工地扬尘)、物业、供水、供电、供气、供热费用问题、治安管理(道路交通管理、人口管理与服务、噪音扰民问题)、市容管理及违章建筑、环境污染防治、工商行政管理(物价管理)、客运管理(公交管理)、资源规划管理(不动产审批、规划管理、公园管理)等。

乡村建设类55件:涉及的问题有土地规划利用、耕地管理、污染问题、环境卫生、民用设施维护、水利建设维护问题等。

文化教育医疗保障卫生类37件:涉及的问题有医药卫生管理、社会保障、教育教学及体育管理等。

咨询建议类94涉及的问题有咨询建议事项、业务办理等。

举报工单3件:涉及的问题主要黑车非法运营、临河镇污水处理厂工程质量问题、花畔里教堂宣传单问题。

表扬工单1件:表扬民政局解决老人生活困难问题。

二、诉求反映的热点问题

1 12月诉求反映热点现状6

2 11月诉求反映热点现状7

(一)数据分析

1.物业管理问题突出。12月份共受理此类工单102件,比11月份增加了4.57%,占总诉求的17.2%。主要反映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停车场收费不合理、小区公共设施故障、业主养犬扰民、物业二次加压供暖费收取不合理等问题。

2.供热诉求下降。12月份共受理工单61件,比11月份下降了6.7%,占总诉求的16.99%。主要反映小区供热质量差、供热公司收取的采暖费不合理等问题。

3.房屋管理问题增加。12月份共受理工单33件,比11月份增加了0.66%,占总诉求的4.72%。主要反映房屋质量问题、房屋确权、房产证办理、公租房申请等问题。

三、存在的问题

(一)房屋管理问题

从诉求反映的内容来看:一是反映房屋漏水的有印象灵州、宁安小区、西湖名邸一期、宏泰园;二是反映水管爆管的有健康小区;三是反映窗户密封性差的有鑫祥花园、西湖名邸二期、印象灵州、枣园人家、银上元名城A区、B区;四是反映房屋墙体裂缝的有鑫祥花园、龙辰宜合苑、湖滨花园、西湖名邸二期;五是反映申请公祖房的有榆木桥村1队村民;六是反映营业房改装门的有枣园湖畔A区;七是反映房产证办理的有中银上元名城、马家滩镇商业街营业房;八是反映房屋确权问题的有梧桐树乡杨洪桥村一队房屋无法确权、郭家滩1队房屋拆迁不分房。  

(二)物业管理问题

从诉求反映的内容来看,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反映小区公共设施问题的有枣园湖畔A区(摄像头未维修)、检察院家属楼(电线老旧)、灵州华府A区(增压泵噪音扰民)、鹏晨雅园(楼道灯不亮)、绿地宝塔名邸(楼道电梯内未安装监控)、枣香苑(监控损坏);二是反映犬只扰民的有龙苑小区业主遛狗不栓牵引绳、东塔镇黎明村七队流浪狗存在安全隐患;三是反映停车场收费不合理的有阳光小区东侧市场、水木灵州木华苑、民生佳苑、家和苑、林秀苑B区;四是反映物业收取二次加压供暖费不合理的有花雨湖滨B区;五是反映物业管理差的有家和苑B区、龙辰宜合苑、枣园湖畔A区、湖景小区、花雨湖滨B区。



                                               灵武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

                                                    2020年1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