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多措并举 强化劳务移民管理服务

发布日期:2018-11-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定《劳务移民建档立卡户精准扶贫方案》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和干部目标考核建立街道社区两级干部帮扶移民贫困户责任机制和周四入户走访制度,全面完成国家和自治区扶贫系统信息采集。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扶贫工作能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和“三转一高”大讨论大学习及每月主题党日等活动与脱贫工作紧密结合,倡导“把移民当亲人,把扶贫当责任”的精神,积极筹措物资,为移民送家具、衣物、粮油、玩具、文具、床铺等各种生活用品,真心倾情调解矛盾纠纷7起,解决移民屋顶、卫生间漏水、墙面脱皮等房屋质量问题159户。

三是开展智力扶贫,增强脱贫致富能力。通过宣传栏、宣传标语、电子屏、微信、主题党日等形式强力宣传精准脱贫相关政策,开展学生假期“爱心课堂”帮帮学、“四点半课堂”、“老年识字扫盲班”等志愿服务,累计受益学生60余人、收益老人400余人

四是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逐户摸底调查,了解移民就业情况,部门协调联动,开展编织、刺绣、电工、电焊、家政服务各类技能培训22期,培训人1300余人。同时,通过电子屏、精准扶贫微信工作群、宣传栏、宣传材料等形式发布岗位信息3000余条。

五是实施精神扶贫,激活内生动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先后开展“百福春联送百家”、“践行十九大,三社联动”文艺演出、“颂歌献给党,共筑中国梦”等文艺演出15次,丰富移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移民群众的归属感。

六是推进健康扶贫,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协同灵武医院多家医院开展健康义诊“两癌”筛查活动,为移民进行视力、眼底、晶状体、黄斑等多种项目的眼科检查,宣传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的预防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疾病预防意识,移民提供家门口就诊,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