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灵武市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

发布日期:2018-10-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18年,灵武市加大旅游客源市场的开拓力度,创建优美环境、创优良秩序,创优质服务,旅游经济持续保持快速、健康、协调的发展态势。十一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0.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60 万元,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目标,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无投诉和重大涉旅安全事件发生。 

  一是十一国庆长假旅游接待创历年新高。今年国庆黄金周时值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大庆之际,灵武市旅游市场异常火爆,水洞沟、长流水、大海子景区等全市共接待旅游者18.6万人余次,实现旅游收入1440万元旅游接待创历年新高。长枣庄园、银湖农家乐、御膳坊农庄共接待游客1.2 万人次,实现收入120 余万元。其中,长枣自助采摘游成农家旅游的新点。 

  二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狠抓假日旅游安全生产。节前召开专题假日旅游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涉旅企业12家,配合自治安监局对长流水等5家景区、星级饭店、星级农家乐等旅游聚集场所旅游车辆使用、景区内游览设施、交通设施、水上娱乐及旅游餐饮场所食品安全等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涉旅企业在假期期间安全有序经营,实现零投诉和安全生产零事故。 

  三是丰富旅游项目经济增长。发挥灵武长枣品牌效应,推出逛灵州 登高庙 摘长枣灵武枣子红了等精品一日游,促进长枣采摘自助游快速增长,来灵采摘人数较往年明显增多。来灵自驾游人数较往年也有增长,客源主要来自区内、周边省市山西、陕西、内蒙、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