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三项措施打好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基础

发布日期:2018-07-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一是全面展开市级政务大厅、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村(社区)为民办事代办点标准化建设。8个乡镇(街道)、71个村(社区)完成标准化建设提升,累计更新电脑、电子屏、高拍仪、打(复)印机、制证机253台(套),安装更新门头、窗口吊牌、桌签、事项公开牌等各类标牌248块(套)。市级政务大厅完成窗口集成优化,投资40余万元实施智能呼叫、网上查询办事自助、咨询导引台、商务复印(快递)、读书角等信息化、便捷化系统(设施),市级政务大厅、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视频监管系统实现与银川市远程联通。二是按照“应进必进、综合代办、精简高效”的原则,不断健全稳定服务队伍。32个部门中25个部门事项、人员进驻政务大厅办理业务,服务力量达到123人。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服务人员稳定在4人以上,村(社区)实现专兼职代办员全覆盖。完成 “三化一满意”便民服务平台与“政务云”(宁夏行政审批与公共政务服务系统)有效链接,36项便民服务事项整体迁移“政务云”,共计部署上网事项1230项(政务云857项、“三化一满意”平台4项、其他专业系统369项),32个部门(单位)、8个乡镇(街道)、84个村(社区)、515名受理审核、审批人员全部上网服务。三是深入开展网上办事培训宣传,倾力提高网办率。先后举办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事项不见面网上办实操、本级审批部门“不见面马上办”上线运行实操等培训,并逐乡镇逐部门开展专场技能培训,尤其是针对电脑安装、系统操作不熟练、网络不稳定等问题,组建两支技术指导服务队,直接下沉乡村、上门到各部门逐人一对一、手把手指导网上审批服务,现场排除解决疑难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