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高标准整治 提升城市“颜值”

发布日期:2018-07-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一是加强城市裸露地面扬尘控制。采取道路景观林、苗圃及补植补造三种方式,对城区裸露地块进行绿化整治,以实现裸露地面的“双覆盖”,减少扬尘污染。目前,4块裸露地块已完成绿化施工,进入养护期。共栽植各类苗木3.2万株,平整场地26.1万平方米。对城区各街头小巷共40余处裸露小地块补植,共栽植各类苗木25.1万株。完成城区补植补造工作,共栽植各类苗木6.81万株。

  二是推动“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管理向背景街、老旧小区、城市结合部延伸,每周一、周四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对城中村公共场所、小街小巷、房前屋后等区域进行重点治理,人机联合作业及时清扫清运城中村垃圾。每周安排网格长随机对城区部分路段进行称重测量,对保洁不达标的,督促保洁员加强保洁力度,并按照相关制度对相关人员进行扣罚。

  三是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3000余份,加大对城区食品摊点的整治力度,及时取缔校园周边食品摊点,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及时告知当事人规范经营,共取缔食品摊点70余处、物品保全20余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

  四是加大对城区建筑土地巡查力度,签订《扬尘污染目标责任书》15份,认真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治理的检查工作,进一步完善建筑施工扬尘治理长效监管机制,筑牢扬尘防治责任网,着力解决施工扬尘污染,严格落实房建、市政工程扬尘防治重点要求,切实保证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治理必须达到6个100%。截止目前共下发工程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16份,提出整改意见64条,回复率100%,整改率92%。

  五是强化建成区散污煤治理。建立了“网格化+责任部门+责任领导”的三级监管模式,确保散煤销售检查常态化。把好散煤销售“准入关”,对建成区内停止换发和核发散煤销售营业执照,对3家煤炭销售场(点)进行了清理。抽检38家经营户51批次煤炭,合格率达94%。开展了建成区散煤使用情况调查,集中拆除经营户小煤炉633个。对811家餐饮单位进行排查摸底,完成了598家餐饮单位油烟净化、油水分离设备安装。对22家加油站52个批次油品进行了抽样检查,燃油品质达到国家VI类标准。

  六是开展城区洗车行业专项整治。6月底前,城市规划区洗车行全部安装污水预处理设备,污水达标取得《排污许可证》后,方可统一并入城市管网,43家洗车行业已安装预处理设施。规范汽车维修、装潢行业。建成区内汽车维修、洗车行业在规定区域范围内经营,不得占道经营,对违法排污或对环境造成污染的严厉问责处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