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扎实开展问题大排查矛盾大化解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一是速查速改,坚持优先办理。坚持民心为上、民心优先,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贯穿信访工作始终,把推动“事要解决”作为信访工作的首要任务。定期研究分析、安排部署、化解调度疑难、群体信访件和重点信访事项。二是快办快结,推动事要解决。结合自治区、银川市开展的矛盾纠纷化解攻坚战活动,继续强化市级领导接访,加强初访治理和源头化解,做好对重点信访人员和重点信访问题的包案化解工作,针对重要领域、重点区域的信访突出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包一”责任制,把处理和稳控的责任逐一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确保包案领导真包实包,确保案件有效化解。三是规范办理,确保办案质量。进一步强化各责任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责任意识,自觉做好信访工作。以通报、分级约谈等方式,明确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信访干部责任,严格对案件办理报告进行把关、跟进、审核上报。四是强化督查,逐级压实责任。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成立两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市8个乡镇(街道)及19个重点部门包案化解信访问题完成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督办,加强对信访事项办理工作的督导检查,限定办理时限,确保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区市县乡村五级书记包案的各类信访问题得到妥善化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