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5433”模式和“721”工作法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

发布日期:2018-04-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灵武市紧紧围绕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的目标,以全覆盖、法治化、智能化、标准化为着力点,大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城市形象和品位不断提升。一是实行“5433”模式,深化城区环境整治。“5”即:城管执法、环卫保洁、市政管理、督查考核、信息采集五位一体管理;“4”即四个网格,以西平路、中兴街为中轴线将城区划分4个网格100条责任保洁段,定人员定路段定时间定责任;“3”“3”即:严管街、严控街、严防街三级管理标准;1600+500,1800+500,2000+500三级工资模式;加强垃圾收运管理,实现日产日清,日处理垃圾250吨,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7%,城区主干道和公共广场机械化保洁率达67%,实现了全覆盖无缝隙保洁。二是推行“721”工作法,打造法治城管。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倡导服务型执法理念,对经营商户耐心规劝,赢得广大商户的理解和支持。坚持疏堵结合,设置便民摊点15处市容整治实行文明执法“四步走”:即提醒、警告、处罚、诉讼,提醒警告9340起,立案处罚124起,法院执行28起,街面秩序明显改善采取定点管理与机动巡查相结合、错时管理与延时管理相结合,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徒步巡逻与车辆巡逻相结合等手段,逐步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清理整治流动摊点1.2万处、乱堆乱放7006处、门头牌匾910块、“三乱”广告1.4条,追呼“三乱”违法电话号码341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