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电子商务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发布日期:2018-04-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近年来,灵武市抢抓国家实施第三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机遇,建立完善电商公共服务体系,电商成为助力全市发展的新引擎。

  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61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点、7个乡镇电商服务站、13个农产品展销中心建成运营。二是加大电商人才培养。先后举办创业就业、农村电商带头人提升、农村贫困人口等各类电子商务培训班88期,参训人员达5200人次。三是打造优势产业品牌。梳理线上销售和服务的工业、农业、文化旅游等产品228种,上线销售70多种,“灵武长枣”“灵武山草羊”“尚品上滩”韭菜等重点农特产品建立了农产品质量追溯、品牌建设及营销体系,在天猫、淘宝、京东等多家电商平台设立灵武特色农产品特产馆,电商销售额年均增速80%以上。四是助推精准扶贫。依托完善的基础物流设施,为全市提供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乡的物流服务。2017年,通过线上销售生态移民地区长枣47万公斤,带动当地居民实现收入900多万元,灵武市第一家村级电商站—“白土岗乡泾兴村电商服务站”,实现各类业务交易额达1752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