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持续推进园区技术创新

发布日期:2018-03-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18年,灵武市出台《灵武市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实施意见》,从人才引进、科技创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引领全市创新发展。一是做好工业各类人才的引进、培养工作,加快造就一批企业家队伍。加强与外界的联系,积极为本地企业家学习进修、参观考察和投资创业创造条件。启动人才柔性流动和管理机制,鼓励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专业技术人员到企业兼职。二是以优势产业和骨干企业为重点,鼓励和支持各类企业建立和发展研发中心,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研发投入的主体和科技成果转化的主体。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知名品牌以及在国内乃至国际上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三是建设羊绒产业和再生资源产业研究院,强化专家服务团的作用,围绕国内外行业发展趋势,通过自主创新和产学研联合,建立一支以新产品研发、检测分析、新技术中试及产业化推广等系统性的研发应用队伍,推动羊绒产业、再生资源产业健康发展。四是加强与西安工程学院、北方民族大学等高校的对接联系,结合一、二、三产优势特色和项目,组建院士工作站。五是设立1亿元的科技研发基金,用于人才引进、研发平台、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对高新技术企业给予重点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