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建设5200亩稻鱼综合生态种养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18-03-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18年,灵武市适水产业大力推广稻鱼综合生态种养技术。该技术是灵武市在渔业发展中,转变生产方式和增长方式探索出的一种“资源节约、经济高效、良性循环”的生态渔业种养新技术。在水稻不减产的情况下,实现一地两用、一水双收,有效提高土地产出率和资源利用率,达到“稻渔双赢”,实现农业增产、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灵武市适水产业将开展稻蟹集成稻鱼,稻蟹稻鸭等种养技术与稻田流水槽循环流水养鱼技术的试验示范,建设稻鱼综合生态种养示范基地3个,面积5272亩。其中:梧桐树乡李家圈村建设稻鱼综合生态种养面积3132亩,梧桐树乡北滩村建设稻鱼综合生态种养面积1140亩,崇兴镇龙徐滩村建设稻鱼综合生态种养面积1000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