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春耕备播工作准备就绪

发布日期:2018-03-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抢前抓早,切实做好春耕备播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一是及时制定印发《2018年春季农业生产安排意见》,按照“规模化设计、标准化生产、集约化经营、生态化管理”的现代农业发展理念,科学规划,精心布局。二是动员和组织涉农企业、农资经销商、种植业大户和家庭农场全力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储备。目前,以金灵州为代表的15家良种经销企业(网点),种子贮备总量已达228万公斤;以农利达为代表的22家化肥经销企业,化肥贮备量达1.59万吨,基本满足我市春耕物资的需求。三是以宁夏昊王米业为代表的3家粮食加工企业,已完成水稻种植订单8.68万亩,以灵武鑫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54家养殖专业合作社、家庭牧场完成青贮玉米种植订单3.51万亩。四是动员全市7个乡镇12个农机网点16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启动农机维修保养工作,随时满足春耕需求。目前,全市农机总动力达32.18万千瓦,配备大中型拖拉机6828台,配套农机具1.25万台(套)。五是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发布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的价格走势和气象信息,为农户开展春耕生产提供农情资讯。六是组织工商、质检、农业执法大队深入种子、化肥、农药销售网点,先后开展3次农资大检查,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