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四项措加大非煤矿山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7-07-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非煤矿山整治取得一定成效,针对保护区资源管护问题,进一步加强巡查管护,确保保护区内38处采砂采石问题得到彻底整治。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了国土部门领导带班月巡查、科站长带班GPS周巡查、森林分局民警包片巡防、护林员日巡护等制度,对重点监管区域确定巡护路线39条1667公里,落实到人头地块,制定了护林摩托车巡护油补制度,实现了巡查全面无盲点。二是强化管护设施,调配增加巡查车3辆,巡护摩托车52辆,巡护导航定位仪13台,在通往庆沟、大河子沟、龙坑等人为活动较多的边界上增设5处哨卡、15处宣传牌、30处警示牌,封堵通往保护区路口9处。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党员、公务员教育基地平台,保护区组织开展了请企业老板、村书记、村长、村民代表到保护区参观学习活动54场次,实地接受教育3218人次,逐步建立起合作共建、携手共管、和谐共享的保护管理新格局。四是强化巡查执法,抽调森林公安干警14名管理站8个护林员12名组成执法组,对已关停砂石料厂、取土场实行全天候巡防巡查,严防死守,持续不断的开展宣传和劝解,做好取缔、关停砂石料场善后工作,控制减少人类活动干扰,有效防止了采砂采石反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