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产业脱贫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发布日期:2017-07-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村头建厂,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模式获中央扶贫办点赞。在中银公司建设针织车间基础上,争取全国妇联支持,引进全国首家“巾帼巧手致富示范基地暨扶贫工厂”,引进裘皮缝制、皮毛饰品加工、手工编织订单2600万元,带动移民村实现就业300人。发展特色种植,种植辣根、红树莓、枣树套种黄花菜、中药材等特色农作物1.1万亩,带动务工增收120万元。推行“政府+龙头企业+贫困户”的“3+”扶贫合作模式,实行奶牛托管,593户移民每户实现分红750元。整合各类扶贫资金发放扶贫贷款2994万元、互助资金贷款6342万元。预计上半年移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51元,同比增加321元,增长11.8%。 

  (联系人:韩思宇 402117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