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五项措施保障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发布日期:2017-07-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一是以“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就业服务活动为抓手,相继在郝家桥镇和白土岗乡移民村、市劳动力市场、镇河塔社区等地举办招聘会12场,提供就业岗位1100多个,发放企业用工信息表、创业优惠政策手册1000余份。截止6月底,“户均一人进厂”务工人数已达1336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0%。 

二是积极落实就业援助政策,通过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安置等途径帮助“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截止6月底,自治区下达公益性岗位指标115人已全部安置上岗,全市在岗公益性岗位就业413人。 

三是认真落实援企稳岗补贴,制定《关于各企业停产后大量辞退工人的化解应急方案》,搭建职工转岗分流安置通道,化解失业风险。截止6月底,发放失业金631人236.02万元。 

四是设立村级代加工服务站,力促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居家就业。针对45岁以上留守就业群体就业难问题,通过与中银绒业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对接,在梧桐树乡李家圈村、郝家桥泾兴村等条件相对成熟的村进行试点,实现留守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为企业代加工产品。 

五是完善创业政策,鼓励城镇就业困难人员自主创业。出台《灵武市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基金管理办法(暂行)》,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加大创业扶持力度,扩大贷款政策受众面。截止6月底,全市共发放创业贷款425万元,补贴创业贷款利息59.62万元,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 5人共 2万元。 

                   (联系人:柳明 402117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