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六项举措切实推进“降成本”

发布日期:2017-07-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一是切实降低用电成本。鼓励用电大户积极申报电力直接交易,中银绒业、东义镁业列入2017年第一批电力直接交易准入用户,每年可为两家企业节省成本1500万元,达源、亿能等5家企业正在申报。对新建企业、项目新增负荷的工业用电免征0.01元/千瓦时城市附加费,共有5家企业申报,每年可为企业节省成本600万元。 

二是切实降低融资成本。27家企业申报新型工业化发展专项贷款贴息8.6亿元,31家企业申报工业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设立4.1亿元小微企业担保贷款基金,对成丰工贸等12家企业发放贷款2300万元,并给予基准利率20%贴息。 

三是切实降低物流成本。撤销灵武国道307东收费站,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四是切实降低税费和制度性交易成本:为困难企业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198.29万元;对亿能等进行资产重组的企业,在货物、不动产、土地使用权转让等方面免征增值税。 

五是切实降低培训成本:加大企业职业培训补贴力度,安排48万元培训专项资金,面向社会培训700人次,为中银等4家企业订单式培训100人次。 

六是强化政策引领。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若干政策(试行)》,助力大企业转型,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累计兑现奖补资金6941.7万元。 

                   (联系人:李辉 402117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