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志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7-06-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中,6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2017年第13次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姜志刚指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不仅描绘了自治区未来五年的规划和宏伟蓝图,也对银川市的工作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银川市要全面领会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银川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中走在前、作表率。

  姜志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思考钻研,在吃透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深化认识、完善思路的过程,转化为引领发展、推动工作的行动。要联系实际,在工作结合上见实效。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我市长远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努力在学习中把握政策、在思考中启迪思路、在结合中谋划发展。要改革创新,在推动发展上求突破。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主动对标自治区党委确定的三大战略和对银川市提出的发挥银川都市圈作用进行专题研究,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境整治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姜志刚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加大力度,在责任上压紧压实,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有力、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自治区的决策部署,聚焦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行动计划和措施,打好生态安全保卫战。会议听取了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姜志刚强调,花博会的筹备工作进入了全力攻坚阶段,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筹备的各项工作,力争把花博会办成一个节俭高效、特色鲜明、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花事盛会,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美丽美好银川的形象。

  会议研究了银川市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姜志刚指出,银川河湖资源丰富,分布范围广,是宝贵的资源,要实现河长制在全市河湖水系中的全覆盖,要切实发挥好河长的作用,把责任担起来。要加强督察考核,建立工作督察制度,对河长制实施情况和河长履职情况进行督察。会议研究了《关于2016年省级扶贫工作成效考核通报精神及落实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姜志刚强调,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了脱贫富民这一重大战略,银川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精准脱贫上下功夫,在稳定可持续上出实招,稳扎稳打、扎实推进,确保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姜志刚强调,要高度重视银川市委常委班子的建设,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要求,振奋精神,追求卓越,示范引领。常委班子成员要作对党忠诚的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看齐,始终与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在政治上同心、思想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作真抓实干的表率,让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让惠及民生的各项工作实起来;作执政为民的表率,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做到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作团结协作的表率,带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的团结,促进全市党员干部的团结和各族群众的团结;作清正廉洁的表率,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姜志刚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转型发展不动摇、坚持增强发展动力和发展活力不动摇,保持经济持续稳定较快增长;全力以赴抓项目、扩大有效投入;紧盯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以创新驱动引领带动经济转型升级;夯实战略载体和平台,推动开放开发;用足用活用好政策,解放思想、实干兴银;深化改革创新,优化环境,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好排头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