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整治“牙签弩”等危险儿童玩具行动快效果好 获央视新闻频道点赞

发布日期:2017-06-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自6月15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第一个关于“牙签弩”的举报,6月16日接到市委宣传部第一条“牙签弩”舆情信息开始,小小“牙签弩”不止被家长关注,也牵动着执法人员的神经。银川市场监管局快速反应,全城“围剿”牙签弩。当6月18日、19日,“牙签弩”的新闻开始在微信圈发酵、全城蔓延的时候,我市校园周边“牙签弩”及危险儿童玩具的集中整治已经初战告捷,取得实效。6月21日,银川市同江苏、浙江省一道获得了央视新闻频道的点赞。 

  6月16日,辖区四个分局组织人员,对十八小、实验小学等学校周边商店进行暗访,掌握基础信息;6月19、20日,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商店、玩具店、文具店,对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是否经营“三无”玩具,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玩具文具等进行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97人次,检查校园周边商户160家,收缴“牙签弩”23个,收缴其他危险玩具54个,下发责改正通知书9份。检查中,对商户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要求经营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销售危险玩具、文具。同时,通过“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微信群向经营户宣传“牙签弩”危害性,禁止销售危险性玩具等信息。教育与查处并重,引导商户履行社会责任,守法经营。按照市委宣传部要求,将当天的检查信息和查处情况及时向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公布,及时回复广大市民关切,平复家长的紧张情绪。 

  “牙签弩”虽小,社会反响巨大,考量政府监管能力。下一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巡查力度,通过开展集中和专项整治,重点对校园周边食品餐饮、劣质文具、危险性玩具进行拉网式清查,将处罚信息和商户信息进行公示,唤起社会共治,确保学生的学习用品和玩具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