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立“1+7”反腐倡廉宣讲工作长效机制

发布日期:2017-06-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我市日前印发了《关于成立银川市反腐倡廉宣讲团并建立宣讲工作长效机制的通知》,对银川市开展经常性反腐倡廉宣讲活动并形成长效机制作出明确规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

  银川市反腐倡廉宣讲团以市纪委监察局、市委宣传部、市人民检察院、市委党校、市委讲师团以及各县(市)区纪委等部门和单位的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为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区市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党史党章、党规党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经验,典型案例以及廉洁文化等方面为主要内容开展宣讲。每年开展为期1个月的集中宣讲,即建立“1+7”反腐倡廉宣讲工作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拒腐防变和依法履职能力,恪尽职守廉洁从政。

  集中宣讲主要针对7类人群开展,做到“7必讲:全市新提拔调整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家属必讲;新当选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必讲;党政机关(含参公管理单位)新考录的公务员,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新招录招聘的工作人员必讲;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必讲;全市重点领域和部门的全体党员干部必讲;私营企业主、工商个体户必讲;在校中小学生、青少年必讲。集中宣讲活动要针对“7必讲对象,细分受众群体,贴近受众需求,结合宣讲地区、部门实际,开展形势宣讲、成就宣讲、典型宣讲等精准化宣讲,有的放矢、重点突出,对象化、分众化地满足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息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