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协考察团来银考察

发布日期:2017-06-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613日,甘肃省政协主席冯健身率领的考察团来银,先后来到银川市民大厅、宁夏·银川规划展示馆、滨河新区等地,对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城市规划建设等工作进行考察。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小河,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银川市政协主席、滨河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凯等参加了考察。

  走进银川市民大厅,原审批公章封存展示柜封存的59枚公章吸引了考察团的注意。银川将市级26个部门承担的153项行政审批职责、505个具体事项全部划转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办理,真正实现了一局一章管审批,彻底改变了传统审批模式,让群众感受到方便快捷的服务。考察团成员边看边议,并察看了解了银川市民大厅运行、市民办事、行政审批改革等工作情况。

  位于滨河新区的宝丰光伏发电项目,是全球单体最大的跟踪式农光互补地面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210亿元,规划发电功率3000兆瓦。一期350兆瓦工程占地3万亩,投资70亿元,已于去年630日实现并网发电。当考察团了解到在光伏电板支架下方种植了10万亩枸杞、采用企业+农户模式有望解决近8万贫困人口就业问题时,大家对这一创新思路依托新产业推进精准扶贫的做法给予赞赏。

  走进位于滨河新区的恒天如意科技产业城的服装车间,一件件有智慧的生产设备,无不彰显出如意纺高档西装和高档衬衫车间的智能化水平。企业在滨河新区投资的如意纺高档服装、如意纺高档衬衫项目已实现生产,在建的1000万米精纺呢绒等项目也在紧张建设中。通过实地考察,考察团对银川以智能制造、全产业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做法给予好评。

  考察团还来到宁夏·银川规划展示馆等地,对银川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