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本周日在银川启幕

发布日期:2017-06-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将于6月18日至7月5日在银川市、石嘴山市、青铜峡市三地共同举行。本届戏剧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戏剧艺术魅力、繁荣发展文艺事业”为主题,荟萃全国各地27台精品剧目,名角新秀竞艺坛,盛世繁华谱新曲,将为观众们献上一道道丰盛的艺术大餐。

  中国戏剧节是一项全国性戏剧展演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展示戏剧创作成果的重要平台。第一、二届中国戏剧节均在北京举办,自第三届起,中国戏剧节走向全国。本届中国戏剧节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文联、银川市人民政府、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吴忠市人民政府承办。这是中国戏剧节第一次走进宁夏,也是宁夏目前为止主办的规模最大、时间最长、参展剧目最多的一次国家级艺术盛会。届时将有21个省(市、区)的27个院团在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演出28场,涉及京剧、昆剧、越剧、沪剧、晋剧、秦腔等多个剧种,和话剧、舞剧、儿童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其中,由宁夏创排的秦腔《王贵与李香香》、舞剧《花儿》、京剧《庄妃》和儿童剧《菲亚·飞呀》等4部剧目也将参加展演,同时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创排的秦腔现代剧《王贵与李香香》将作为本届戏剧节的开场大戏,6月18日将在宁夏大剧院首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