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博物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灵武博物馆简介


灵武博物馆是灵武市人民政府投资建设的综合性展馆,仿唐式建筑主体高度42米,总面积5600平方米,坐落于风景优美的西湖兴唐苑内,气势宏伟,四面临水。博物馆四层展区分别为灵武遗珍、大唐雄风、灵武印象、美丽灵武四个主题。展馆以文物、硅像、模型、图片、幻影成像、4D动感影片等形式,充分展现灵武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内涵、物华天宝的特产、人杰地灵的名人、风情独特的民族,及改革开放辉煌发展成果。


灵武博物馆六大看点


一楼美丽灵武,县域经济,中国百强,珍藏红白黑黄绿物华天宝,展示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硕果。

二楼历史遗珍,灵起古城,武贯九州,聚焦999件珍贵历史文物,解读千年古都深厚文化底蕴。

三楼大唐雄风,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唐太宗李世民仿真硅胶像,再现灵州会盟恢宏历史场景。

四楼灵武印象,英雄俊杰,古贤今秀,定格近现代各界名流雅士,见证灵性山河岁月记忆身影。

四楼 4D 影院,立体光影,强悍互动,飞毯穿越时光隧道,体验灵州沧海桑田发展历程。

四楼灵州书画,水墨丹青,笔走千年,盘点文学艺术品强大阵容,感受人杰地灵文化繁荣昌盛。


灵武博物馆十大之最

序号

  

发现与发生地

  

 情 况 简 介

1

恐龙头骨化石

宁东镇永利村

1.6亿年

北半球首次发现梁龙类叉背恐龙属种恐龙头骨,国宝级文物

2

副巨犀化石

宁东清水营村

3000万年

地球有史以来体态最大的陆生哺乳动物骨股化石,世界罕见

3

水洞沟遗址

临河镇下桥村

4万年前

我国最早发现三个旧石器古人类遗址之—,至今四万年前

4

西夏文佛经

灵州明代城墙

西夏时期

我国发现最早的木活字印刷品之一,改写世界活字印刷历史

5

西夏古瓷窑

宁东镇磁窑堡

西夏时期

我国保存面积最大、烧制时间最长、制瓷质量最高的西夏瓷窑遗址

6

唐太宗会盟

唐代灵州城内

唐贞观20

我国古代唯一帝王出巡修民族和好、边疆稳定、民族团结的历史盛事

7

唐肃宗登基

唐灵武火神庙

唐天宝15

我国古代唯一在京城之外登基做皇帝的历史事件

8

丝路古驿

灵武辖区境内

唐 代

安史之乱暴发后,丝绸之路改道灵州,成为当时中国丝绸之路唯一陆路通道

9

鎏金鸭形薰炉

灵武群众捐赠

元 代

我国做工最精湛、神态最逼真、造型最别致的鸭形青铜器,国家一级文物

10

张煦墓志铭

陕西省西安市

清光绪

清代宁夏籍最大官职张煦墓志铭,曾任陕西、湖南、山西巡抚之职

汉唐旧地 名垂千史两千载,西夏故都 八百里,灵武博物馆欢迎您!

地址:宁夏灵武市兴唐苑   联系电话:0951-4021932



灵州会盟



剪纸非遗展示




水洞沟遗址展区



南磁湾恐龙模型





灵武博物馆参观须知

1.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9:00-下午5:00,下午4:30停止入场,周一闭馆。

2.持证参观:请持身份证、学生证等能反映本人身份信息的有效证件入馆参观。     

3.安全参观:建议不要携带五岁以下儿童入馆;五岁以上非完全行为能力者由其监护人等陪同参观;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以及玩具、宠物等有碍文明参观的物件禁止带入馆内。     

4.文明参观:衣衫不整、穿拖鞋、酗酒等有损文明形象者谢绝入内;馆内严禁大声喧哗、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抽烟用餐;严禁触摸文物;严禁使用带闪光灯、三脚架的照相机拍照文物。

5.有序参观:为避免人群拥挤、通道堵塞,游客应服从工作人员引导。

6.预约参观:团体参观者提前两天打电话预约。       

7.免费参观:本馆基本陈列常年免费社会各界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