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十三景之世界枣树博览园

信息来源:灵武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11-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灵武市世界枣树博览园(一期)位于灵武市城区中心地带,东西长1200米,南北宽600米,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约5000万元,为表现我国源远流长的枣文化,建造以自然风景为主,集观光、物种资源收集和科研研究于一体,开放式自然景观公园。




园内现有百年以上的老枣树16549棵,是灵武枣树最古老、最集中、保存最完好的一片百年枣林,古枣树之多,在全国首屈一指。枣博园引进世界各地名枣树种,利用先进技术予以栽培,目前已从全国各地陆续引进了龙枣、冬枣、婆枣、面枣、肉兜枣、无核大枣、灰枣、鸡心枣、九月青、金丝小枣、油枣、狗头枣、胎里红、早脆王等326种枣树品种。





2009926日,中国经济林协会正式将灵武市枣树博览园命名为世界枣树博览园,并决定在灵武市建立 中国枣种质资源库。世界枣树看中国,中国枣树看灵武,中国枣树品种占世界的98%,达700余种,灵武枣树博览园的建立则将全国半数的枣树品种收纳进来,成为名副其实的枣树博物馆和资源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