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十三景之灵州兴唐苑

信息来源:灵武市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jpg



西湖位于灵武市城镇西门,过去是一片鱼湖,湖中鱼儿游荡,绿海如波,飞鸟成群,宛如江南。近几年,灵武市政府为提升城市品位,改造城市生态景观,打造灵州文化、唐韵再现,改扩建西湖公园,更名为灵州兴唐苑。古典园林,宏伟大气的唐代建筑风格。西湖公园内的会盟楼总高39米是公园的标志性建筑,楼内古灵州的历史风貌给人强烈的艺术震撼;六角飞檐塔式造型的文昌阁,高37米,充分展现唐代六边塔式建筑的雄伟、圆润、饱满、挺拔;飞檐仿唐造型的廊桥,总长203米,中间设有直径8米、高14.2米的圆亭;直径达36米的登基台最具特色,是皇帝登基祭天的地方,每层有九级台阶,设汉白玉栏杆,栏杆上刻有龙纹,重现了唐肃宗李亨灵武登基的历史画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