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十三景之灵武博物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灵武博物馆位于灵武兴唐苑会盟楼,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南北长52米,东西宽60米,主体高度42米。会盟楼一名取自贞观二十年,唐太宗出巡灵州时,在此地与诸部落首领近千人会盟的历史事件,整体建筑风格突出唐韵

博物馆共有四层展厅,每层一个篇章,分别是灵武遗珍、大唐雄风、灵武印象、美丽灵武,从恐龙时代讲起,直到近现代,全方位展示灵武历史。

虽然是县级博物馆,但灵武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却非常珍贵、独特,由灵武恐龙馆采集的侏罗纪时期的恐龙化石、临河镇汉墓出土的汉代口含玉、宁东镇征集的白釉剔刻花牡丹纹罐等,都是值得一看的镇馆之宝。此外,突出唐韵的建筑风格也别具特色。

除了珍贵的文物,展厅内还采用高科技设备,国际领先的硅胶人像、声光电展示台、4D电影院等,让人们体验历史的同时,享受现代科技的神奇。

(灵武市文投公司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