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羊肉臊子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基本概况

羊肉臊子面是宁夏著名的传统面食。在灵武的大街小巷,处处可以见到羊肉臊子面馆。据说是由唐朝初期的“长寿面”演化而来,成为老人寿辰、小孩生日及其他节日的待客佳品,含“福寿延年”之意。

制作方法

原料:面条 羊肉 生姜 蒜 蒜苗青椒番茄 蒜苗 土豆 香菇 韭菜

制法:1锅热油 炸一些花椒(油多一些) 

2放入羊肉块 炒啊炒。 妈妈说把水分要炒干 

3快炒干了就放盐 

4放大半勺料酒 就是那么多量 

5放入姜蒜 

6放入酱油 (立马就变色了....)炒匀加水 

5转入高压锅盖锅盖炖20-25分钟 然后放入香菇和土豆。

6加入西红柿和青椒然后放醋酸酸的真好吃

7等香菇土豆煮熟了就放蒜苗即可

口味特点

臊子面做工考究:先用羊肉、红辣椒、青萝卜、西红柿、蒜苗及各种调料做成臊子;接着和面,面和的要硬,这样的面吃起来才筋,反复揉直到揉的光滑才算好,然后擀成薄厚均匀的面皮(或用压面机压),用菜刀切细,在开水锅内煮熟。食用时,先捞面条,再舀臊子,汤多面少,则臊子鲜香,汤味酸辣,面条细长,筋韧爽口,成为营养丰富、老幼皆宜的美味佳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