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注重三个结合 推动反诈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灵武市创新“三个结合”宣传法,持续扩大经济安全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全民防范意识力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2023年电信诈骗等案件同比下降32.43%,为群众和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56万元。

一是注重集中宣传与常态宣传相结合围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在广场、公园、社区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及时开展反诈防诈法律法规宣传教育,通过案例讲解、知识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展示生活中常见的非法集资手段、“传销拉人头”的惯用手法,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识诈、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和远离经济犯罪。二是注重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充分发挥“线上云”+“线下站”优势,在各类企业中积极组织开展员工防范经济犯罪专题培训,讲清讲透利用电话、网络等媒介编造理由,设置陷阱骗取个人身份信息、存款信息等手段,教导广大群众准确识骗、有效防骗,切实将护航经济发展的阵地前移到企业“一线”。同时,持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利用银行各网点、小区LED电子屏等平台进行滚动宣传,不断提升活动效果,扩大活动辐射面。三是注重全面覆盖和精准宣传相结合。聚焦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风险,深入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八进”活动,积极搭建村(社区)宣传教育载体,创新“十个一”宣传方式,有效整合社保、教体、公安等部门力量,及时跟进对老年群体、在校学生等重点易受骗群体的宣传教育,全面加强对养老诈骗、校园贷、套路贷等诈骗新方式新手段的揭露,全力打击防范经济犯罪,为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