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建成宁夏首个数字化“无人农场”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11日,灵武市在马家滩镇大羊其村智能化农机示范基地召开全区首家无人农场现场演示观摩会,展示了在人工不进入农田的情况下,采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对农田设施、机械装备等远程控制或智能装备的自主决策和作业来完成生产管理等作业一是耕整地、播种、植保、收割全程无人化作业。采用北斗自动导航技术的农机具在耕种管收各个环节都实现了自动驾驶作业与人工驾驶作业相比,自动驾驶农机直线行驶横向误差小于2.5cm,对行误差小于3cm,播种行直线度更高,行距更均匀。该项技术的综合应用,可提高作物产量23%,减少肥料和农药用量510%,降低生产成本510%土地利用率0.51%,节本增收效益非常显著。是智能决策、精准作业全程无人化。通过田间安装的气象环境监测仪、土壤墒情感应器、智能虫情测报灯等设备,实现对田间温度、湿度、光照、降雨量、pH值等信息的采集,智能管理系统会根据采集信息进行分析决策并自动进行精准灌溉、施肥和施药等。是农作物生产全过程实时监控。通过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在田间安装的远程监测摄像头,实现了对330亩农作物生长各环节的数据搜集、监控和追溯,实时监测准确率达到95%以上。

近年来,灵武市不断在农业生产机械化、智能化、数字化方面进行有益尝试,建立了灵武市市级智能平台1个,乡级智能平台1个、级智能平台8个。下一步,灵武市将通过农业智能化、数字化,无人化建设,为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给农机安上科技的翅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