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积极挖掘黄河文化资源塑造文化新优势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灵武市聚焦黄河文化,深挖资源优势,编制文化产业布局规划,多元融合发展黄河文化旅游,积极打造黄河文化旅游展示窗口。

一是挖掘黄河文化价值。把黄河文化遗产作为重要资源,加强黄河文化系统研究,大力实施黄河文化传承创新工程,不断健全文化产品创作性生产传播的引导激励机制,探索发展“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等新业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活动。加大政策、资金、科技、人才支持力度,大力推动文创设计、影视动漫、网络直播等创意产业发展,支持创作一批融入黄河元素、富有时代特色、传播力影响力强的精品力作。二是保护黄河文化遗产。严格落实《宁夏引黄古灌区保护规划》,大力实施水洞沟遗址、高庙、灵武西夏窑址、临河民俗文化小镇等黄河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加大对红山堡遗址、明长城、临河二道沟岩画等文化遗产的整体性保护和修复力度,开展非遗申报工程,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制度,推动戏曲、民俗、传统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化。三是发展黄河文化旅游。深度开发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精心打造滨河休闲农业观光带,加快推进新华桥农旅特色小镇、昊王农耕博物馆及二道沟岩画村等建设,打造灵武滨河风情游品牌。统筹推进水洞沟、水车博览园等文旅项目,突出以白芨滩沙漠公园、恐龙地质公园为重点开发研学游,以茗秀园、金河渔业、二道沟村为重点开发乡村游,以长枣农庄、马鞍山生态园、银湖生态沙漠小镇为重点开发采摘游,以兴唐苑、枣博园、灵州古城为重点开发观光游,“灵州古城金秋乡愁休闲游”入选全国乡村精品旅游线路切实形成了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拳头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