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综合施策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灵武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银川市决策部署,把扶持发展民营企业和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作为全市工作重点,持续加大对民营经济科技创新工作的政策引导和精准扶持,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政策出台科技创新补助政策,修订完善灵武市创新型示范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构建层次分明、导向突出、激励有力的科技创新企业培育体系持续完善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项目形成机制,优化企业科技项目“前引导、后支持”机制健全民营企业公平、便利获得创新资源的措施办法。2022年,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自治区农业高新技术企业4家,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71家,备案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38家。二是重服务。针对部分企业技术底子薄、科研经费不足、技术融资困难等问题,建立市级领导“入企问需”包抓制度,联合各有关部门和金融企业统筹安排,实地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进一步深化科技融资服务和政策补贴服务,及时推进企业年度研发费用补贴拨付工作,促进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提质争先。目前,全市24家企业已经成功申报企业创新配套资金1347.81万元。三是聚人才。出台灵武市“才俊兴灵”新政,开展“政企融合双招引”行动,发挥蒙牛、浙江新澳、爵派尔等“链主”企业人才优势,柔性引进西安工程大学“绿色染整技术研究团队”等42个研究团队、国内龙头企业和247名行业高端人才。深化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宁夏大学等院校合作,依托院校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形成“企业+院校+科技团队+科研人员”的人才助力机制,引进各类专家50余名,培育本土优秀人才500余名。四是强创新。发挥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实施“揭榜挂帅”制度,争取实施自治区、银川市各类科技计划项目40项,上争科技创新资金2900万元。在国内首次实现高产奶牛体外胚胎批量繁育,建成全球单体功率最大、储电量最大的磁悬浮飞轮储能系统和国内首个矿井水域漂浮电站,科技创新百强县(市)跃升至83位。五是优流程。公布灵武市零材料办理事项75项,“一证(照通办)”事项73项。在商事登记专区设置企业开办专窗两个,依托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一次性填报工商登记、税务、社保等事项材料,实现“一表、一网、一窗”受理,3小时内即可完成开办企业全流程业务,网办率达到9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