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扎实开展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3年寒假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前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成果,坚决防止违规校外培训加重学生课外负担,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温馨、有意义的假期,灵武市扎实开展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

一是落实监管职责,严防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成立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小组,加强对私人家里、地下室、仓库、宾馆或旅馆等场所排查,杜绝“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众筹私教”等各类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常态化监督小饭桌、托管中心等不具有学科类培训资质的机构,现场检查有资质的培训机构人员资质和培训场所安全隐患点,严防超业务范围开展培训,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严处面向3至6岁学龄前儿童的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违规开展普通高中学科类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超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问题。

二是完善管理措施,助力非学科类培训良性开展。全面落实《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办法(试行)》,教体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寒假期间非学科类培训价格监督检查,指导培训机构实行明码标价,公开培训内容、培训时长、收费项目、收费标准、退费条件等信息。全面落实预收费资金监管,防止“卷钱跑路”等问题的发生。加快推进全国监管平台全面应用,指导机构及时上架更新,引导家长和学生认证使用,通过平台交易降低培训退费难风险。

三是加强科学引导,共同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各学校通过家长会、家访、告知书、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成才观,主动拒绝参加寒假违规学科类培训,理性选择合规非学科类培训,充分利用春节这一传统佳节,组织丰富多彩的体育锻炼、社会实践、文化传承等活动,加强亲子互动交流,增进亲子感情,调适孩子心理健康,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