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规范化提升改造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灵武市将小作坊提升改造列入重要工作内容,提出具体要求和意见,明确通过环境清洁、设备更新、人员培训、制度完善等方式全面提升改造,防控产品风险,保障质量安全,督促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现管理制度规范、生产条件规范、过程控制规范、生产记录规范、信息公示规范的目标。一是摸清底数。严格落实《宁夏食品加工小作坊禁止生产加工品种目录》规定建立申请小作坊经营的统一受理标准,严格对选址、布局、加工流程等硬件设施进行现场指导帮扶,依法审查其生产条件,把好小作坊准入关。对全市221家小作坊建立管理台账,形成基本信息档案,及时掌握食品加工小作坊生产经营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结合日常监管中出现的小作坊歇业、停产、负责人变更、转让等,完善动态监管记录档案,做到严把关、严准入、严管理二是强化监管。建立集中加工区,强化监管力度。投资5000万元,建成了占地面积203.72亩牛羊杂碎集中加工区。牛羊杂碎集中加工区投入运营以来,先后入驻牛羊杂碎加工经营户26户,月销量100万公斤,既强化了食品安全监管,又为群众增收致富拓宽了渠道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制定相关规范制度,从生产加工条件、原料购进等8个方面全流程规范操作,确保牛羊杂碎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严格执法加大对牛羊杂碎加工区生产加工的畜肉副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对检测不合格的依法处罚完成食品加工小作坊快速检测78批次,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食品加工小作坊226户次,现场整改食品安全隐患29个,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立案查处9起,罚款3.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