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多点发力推动财政政策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抓收入促支出,强化管理、优化结构,全面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以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平稳有序发展一是持续强化预算管理,加快资金支付。认真分析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影响,积极有效组织收入,强化支出效能,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严格落实财政支出主体责任,1-5月份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16.77亿元,为变动预算数的43.8%,高于序时进度2.1个百分点,完成自治区财政厅下达的预算支出目标任务。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2020年以来累计收回各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存量资金3.32亿元、收回到期转移支付资金指标2.75亿元,全部统筹用于棚户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等民生领域支出二是积极落实留抵退税,助力企业发展。全力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加强财政税务、人行等部门协作,统筹上级调拨资金和本级财政收入资金,切实保障留抵退税资金需求,对符合政策的留抵退税事项,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不折不扣、不留死角,第一时间应退尽退、及时到位,助力企业发展。截至5月抵累计退税企业3593.17亿元,预计6月留抵退税6.16亿元,全年增值税留抵退税11亿元以上,真正让留抵退税政策红利成为市场主体的及时雨、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三是全面兑现惠民政策,提振市场信心始终坚持把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招商引资奖励、工业45奖励、社保费缓缴等政策,多措并举促进经济发展、市场消费回暖恢复。截5累计为873家企业减轻社保负担约2725万元(缓缴期限实施到2022年底),兑现46家企业电商奖补资金249.5万元,拨付全市各级各部门乡村振兴奖补政策资金2414万元,拟兑现40家企业工业奖补2114万元,筹措资金200万元资金在全市范围开展约惠灵州·春风行动消费惠民活动,不断加大消费刺激力度持续提振市场主体信心,预计上半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06亿元同比增长6%的目标。四是切实用好金融工具,破解融资难题。进一步加大实体经济信贷投放力度,多次组织召开金融机构信贷工作会议,引导金融机构加大重大项目、绿色信贷、民营和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1-5月累计投放贷款13.8亿元,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持续用好政府性融资担保工具,严格落实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在可持续经营的前提下,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的要求,对中小微企业和特色农业收取1%担保费,其中:羊绒企业和养殖业执行0.8%担保费率,妇女和全民创业贷款担保费全免,对聚力工程担保基金贷款担保费实行全免(其中:10万元以下贷款实行纯信用、无担保、无抵押方式)切实为辖区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增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