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融合旅游+文化 提升文化遗址吸引力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灵武坚持文旅融合,积极利用文化遗址旅游资源,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挖掘文化遗产价值,打造研学旅行目的地。充分发掘恐龙地质公园、水洞沟遗址、清水营古城等文物遗址的历史文化价值,推进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努力将水洞沟、恐龙园等文化遗址建设成融遗址展示、考古研究、农耕生产、生态游憩、文化教育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研学旅行目的地,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基地,让游客在游览中探秘1亿年前的“灵武龙”、4万年前的水洞沟,体验大漠孤烟中的金戈铁马。利用高科技手段,开创现代文旅新体验。以影视动画、遗址展示、现场演艺、文物陈列、模拟体验等多种形式,提升和强化遗址的观赏效果和游客的互动体验感。水洞沟遗址博物馆首创远古生活体验区,用声、光、电、幻影成像、动漫、地震平台对接等科技手段和实景、古环境艺术再现等方式,让游客置身于史前环境中,近距离观赏先民迁徙交流、制作工具、狩猎采集、载歌载舞的一幕幕片段,身临其境体验狂风骤雨、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对人类生存的影响。让枯燥的史前知识鲜活、灵动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