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百事通办”提升民生服务获得感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以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为导向,不断增强乡镇(街道)为民服务能力,持续优化乡镇(街道)政务服务流程,全面推进一窗式无差别受理、一站式办理。实现基层政务服务“百事通办”零距离,擦亮“四个百分百”金色政务服务名片,切实提升基层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优化设置服务机构,实现百件事“进一门”百分百可办。新设立副科级民生服务中心8个,完成近百个民生服务场所标准化提标升级改造,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柜台服务,实现“群众点餐,代办员上菜”的新服务模式,公安户籍、人社、民政等领域123项事项可就近办,基本实现进一门办成百件事。今年以来,乡镇(街道)共计网上办件4.7万件,其中村(社区)受理1.1万件。

完善赋权承接机制,实现百件事窗口人员百分百会办。联合民政、人社、医保、残联等部门,对37项赋权事项流程再造并部署上线,在全区首先推出村(社区)受理、乡镇审核办结、结果推送赋权部门模式,系统运行1个月,共计办件2500余件。启用乡镇(街道)审批服务专用章,使群众办事“只盖一枚章”,解决困扰乡镇(街道)群众办事多跑路的问题。多次安排专业人员对全市8个乡镇(街道)和85个村(社区)民生服务代办点进行了集中培训和上门培训,培训近1000余人次,常态化业务指导,基本实现窗口、代办员人人都是“百事通”。

打破地域阻隔,实现百件事跨区域百分百通办。设立综合导办窗口,提供代办、咨询、查询、填表、申报、领取结果等一站式服务。设置综合窗口,推行“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新模式。打破户籍限制,实现全域无差别受理。针对非户籍居住地的城乡居民,开展就近受理、代办服务。为外来流动人员提供跨省通办、跨区域通办服务。全市范围内,实现了就近“跨乡村通办”“跨乡村(社区)无差别代办”。今年以来,共计完成掌上养老认证认证2.2万余件,其中跨户籍无差别认证近8000件。

健全便民服务体系,实现百件事群众百分百满意。建立完善乡、村、队、三级便民服务网络,充分发挥代办员、网格员全覆盖优势,全面推行上门办、预约办、掌上导办、红色代办等“百事通办”特色服务,打造“百事通办”10分钟便民服务圈。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建立代办员奖惩机制,将代办服务效能、满意度与村(社区)两委评星定级和绩效考核挂钩,充分调动代办队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增强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线下评价2413次,好评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