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三维一体”锻造优质就业服务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在就业服务“广、精、深”三个维度上综合发力,打造信息平台,扩展服务网络,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一体推进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为群众就业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优质服务。

加大宣传推介,拓展就业服务“广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加大政策解读和用工信息宣传力度,高密度推送创业支持、企业用工等信息;积极组织动员就业中介、辖区企业开展小型化、灵活性的现场招聘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最大程度满足不同群体、多个层次人员就业需求,城镇新增就业2550人。举办“春风行动”“百日千万行动”和“四送两问”助企兴业行动等招聘会26场次,参与企业达231家,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5208个。142家企业利用新媒体发布招聘信息,为求职者提供岗位12368个。

做好对接协调,提高就业服务“精度”。全面排查辖区企业用工状况,及时登记梳理空缺岗位信息,主动上门对接沟通,通过信息互通平台为企业推荐合适人选,促进供需匹配、人岗匹配。坚持“内招外引”,先后与8家人力资源公司、劳务协会建立联系机制,在乡镇召开招聘对接会4场次,前往石嘴山市、庆阳市等地对接洽谈招工事宜,帮助招聘纺织工人688名,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4710人、同比上升11.9%,收入增长28.9%。

强化技能培训,延伸就业服务“深度”。 结合“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以“三大产业”“五个特色产业板块”为导向,充分发挥职教中心作用,进一步完善培训内容、调整培训方向,落实重点群体就业技能培训15期720人、企业职工培训23家1170人、创业(网络)培训8期240人,不断提升群众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居民增收致富。上半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1.9%、9%,共同富裕基础更加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