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持续优化办事环境

信息来源:灵武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4-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灵武市从服务群众需求出发,细化服务举措和经办流程,打造“有速度”“有温度”办事环境。

一、创新“便民模式”,营造宽松环境。印发《关于调整完善灵武市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退休审批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减少申报环节与材料,优化办事流程与时限。在年底高峰期,设立流动咨询引导员,帮助服务对象办理业务。为60岁以上、残疾等人员开通绿色通道,推行社保卡现场激活金融功能,3.2万人在网上完成资格认证,解决年老体弱等群体办事难问题。

二、推行“综合柜员制”,实现一次办结。优化升级办事流程,“一站式”“一窗口”受理单位参保登记等业务,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每日申请全部随即受理,后台针对不同情况进行查档审批,最大限度压缩退休申报审核环节和时限,服务更加便捷、优质、高效。

三、开展业务培训,提升窗口队伍素质。坚持每周二窗口1小时例会学习,由业务能手专题授课,提高窗口人员政策法规、政治理论及专业技能水平;不定期开展交流讨论,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提出解决方案。选派年轻业务骨干分批次参加培训,组织中层干部到周边兄弟县市学习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联系人:袁俊婕187095146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