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到位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灵武市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织密织牢秋冬季疫情防控网,把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成果。

一是加强交通要道检疫点防控工作。设立检疫点12个,抽调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177人,严格落实通行卡查验机制,未持卡车辆人员严格执行测温验码、信息登记、跟踪管控等措施,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动态,盯紧中高风险地区返灵人员去向,认真做好“三返”人员摸排工作,每日排查信息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入灵卡口检疫全覆盖、外围防控闭环管理,检查车辆339.4万辆次,检查人员609.5万人次,未排查到中高风险地区返灵人员。

二是加强冷链食品风险排查。严格实施存储、运输、生产、经营环节的预防性消杀,建立冷链食品追溯平台,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到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对大型农贸市场、超市等物品及环境、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截止目前,共采样1827份(其中食品787份、环境663份、从业人员377人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三是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以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为阵地,培养建立市乡两级核酸采样队伍、市级核酸检测队伍,针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灵人员、重点领域职业人员、一线工作人员,分人群开展即时检测、周检测、月检测、季度检测,进一步明确各类人群核酸检测周期,建立核酸检测长效工作机制。

四是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完善制定《灵武市全员新冠病毒核酸应急检测工作预案》,组建应急采样送样队伍,采取分区、分片、包干的方式,规范设置临时采样点,明确责任分工,责任到岗到人,确保发生疫情时,快速、有序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五是强化境外输入人员管控。认真落实入境人员转运、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管理或隔离等措施,确保不出现监测漏洞、防控缝隙,对外省隔离期满的境外返灵人员实行全程跟踪监督管理,确保不脱管、不漏管。2月14日至12月22日,我市共入境217人,目前第一入境点集中隔离7人,外省隔离期满未返银15人,已返银195人(居家健康监测7人、解除隔离18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