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精准发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以“四查四补”、重点任务“挂牌作战”、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一是抓实“四查四补”固成效按照“一月一摸排、一月一调度”要求,扎实排查短板弱项问题,大力推进消费扶贫,新建成扶贫车间3个,有效解决群众外出务工难题。紧抓非贫困村安全饮水和安全住房工作,实施3处大型水源替换工程,自来水入户4991户,累计改造危房3485户(其中建档立卡户34户)。建立防止返贫的预警监测机制,强化动态管理,累计识别脱贫不稳定人口51户183人、边缘易致贫人口169户546人。新规划建设村集体设施温室和到户温室260栋,促进贫困村村集体经济。截至目前,排查问题整改已完成132个。

二是抓牢政策保障兜底线。制定《灵武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政策保障兜底工作方案》,成立社会保障兜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解决政策保障兜底工作推进落实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由相关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对138户政策保障兜底对象逐户逐人进行走访,精准落实政策保障措施。截至目前,办理低保121户253人、临时救助76户266人、稳定就业52户67人、教育补助41户69人、医疗救助74户296人、家庭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

三是抓好技能培训促就业。对全市16个贫困村(社区)进行摸排调查,核定劳动力总数,进一步强化技能培训,开展各类培训782人(其中:技能培训完成240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完成300人、雨露计划242人),参加培训人员组织就业105人(其中:公益性岗位就业45人),技能培训206人(驾驶员培训93人、技能培训113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完成300人,雨露计划248人,建档立卡户公益性岗位39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