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三个一批”力保市场主体增量提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紧盯“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力保市场主体增量提质。

一是优化营商环境催生一批。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网上办”“预约办”“容缺办”等多种登记服务,进一步压减登记注册环节、时间和成本。指导和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免费检定计量器具,支持企业开展发明专利和商标申请,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对营业执照登记注册事项发生变化的192家企业已当场予以办理变更登记。积极助力宁夏兴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申报国家知识产权(专利)示范企业、优势企业和自治区知识产权(专利)优势企业。

二是审慎包容监管激活一批。对受疫情影响停业的市场主体,经企业申请,可以优先办理年报手续,保留市场主体资格。对于不涉及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的违法行为,经提醒督促能及时纠正,免于行政处罚,最大限度减少对其经营活动的影响。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避免各部门多头执法、重复检查,减轻企业负担,做到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无事不扰”,推进市场主体责任落实。将个体工商户年报时间延长至2020年底前,采取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方式,集中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服务。截至目前,现场指导5100家个体工商户、4800家企业办理年报手续。

三是用活政策支持发展一批。引导鼓励市场开办方、营业房屋出租人减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租金。向金融机构推荐信用度高、经营情况正常的市场主体,帮助企业融资。全力支持“地摊”经济发展,除食品经营外,其他种类经营一律免除登记注册。加快劳务移民就业创业市场等十个中小微市场主体培育,增加就业岗位,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截至目前,累计为261户商户减免租金共计175万元,办理动产抵押19件,金额84016.36万元,向人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信息5922家,积极开展“寻味行动”,带动餐饮业消费达8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