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综合施策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紧盯“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持续用劲防松懈,严把标准防闯关,巩固成果防返贫,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完成。

一是产业带动促收入。采取“3+1”产业发展模式,通过龙头企业示范引领带动,大力发展到户设施农业,676栋设施温棚全部投产达效。加速发展移民增收示范基地,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建立移民群众持续增收长效机制,推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合作方式,向农户提供市场订单预签、农产品种植规划、技术指导、产销对接一条龙服务,确保农副产品增量不减收。年底前,全市设施温室规模达到1036栋,从事设施温棚种植移民户达到45%以上,移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000元以上、增速超过10%,贫困村集体收入全部突破10万元。

二是救助补贴强信心。坚持“成熟一批、兑现一批”,加快社会保障政策和脱贫富民扶持政策兑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活陷入困难的贫困群众纳入临时救助范围。对兜底保障户按每户1000元标准发放临时生活补贴;对生态移民、劳务移民中的民政服务对象,按每户500元标准发放临时生活补贴;对因疫情造成家庭困难的生态移民、劳务移民家庭,按每户500元标准发放临时生活补贴。

三是扎实整改补短板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持续深入开展“四查四补”,加快推进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一户一档”建立等方面问题整改,完成建档立卡户脱贫、劳务移民户籍迁转、住房不动产登记、有劳动力零就业家庭、“多人多代”住房困难家庭问题“五项清零”,确保顺利通过国务院脱贫攻坚普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要求,及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监测和帮扶,防止因病、因疫、因学返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